Que nos rires ont berné la mort et le temps.

© Allegra
Powered by LOFTER

为故园风雨后电视剧交点党费

看了那么多电影电视剧这倒是第一个想要写个影评的。初次写影评,文笔极烂,逻辑不通,思维太浅,多多包容吧。

我也是先看的电影版,然后原著,译文一路读下去(我觉得原著不算太难,相比起云图的地狱难度来特别仁慈,当时我初二,一边查一边读竟读了个差不多),这几天好不容易找着了电视剧,看的我心里又不好受了。

Sebastian和Charles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,Charles到底渣不渣这种问题似乎很容易引战,而且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,没什么必要像阅读理解一样规定个标准答案,为这种东西吵起来又有什么意义呢。所以我就不想写了,主要写剧情,稍微带点演员吧。

我写的是电视剧!电视剧!1981年的电视剧!

演员写的比较少,就先写演员吧。铁叔那个时候真是好看啊!第一幕就把我秒了。遥想当年为了本喵看了电影,结果被古迪子的美貌震惊了。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啊……铁叔的眼真的像小鹿一样,我能盯一整天。(花痴犯完了没有)

AA叔初看一眼不觉得怎么惊艳,看到威尼斯那儿后觉得他简直是光彩照人啊,后来哭的时候简直是一枝梨花春……好像不大对劲。他的Sebastian更开朗一点,花絮里AA叔简直是小恶魔啊,泼香槟喷彩带推人下水的都是他。(链接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8s41177EY?from=search&seid=7480504109252053915

两个人老了都是帅爷爷,真的好羡慕啊(话说为什么我喜欢的人都足够当我爸爸甚至是爷爷了?)

Julia的演员也很美,我觉得比盖茨比里的黛西美多了,想想电影里的Julia被骂可能也有造型不好看的因素吧(对不起,长得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),毕竟人家演美队里的佩姬时没人骂啊。

Cara和Lady Marchmain都是那种特别优雅的贵夫人,我觉得如果我在那个年龄能和她们一样,那也算一生圆满了。

Lord Marchmain竟然是劳伦斯奥利弗演的,花絮里老爷子笑场那一段特别可爱。

安东尼布兰奇那个演员的表演简直是亮点,本来安东尼布兰奇的角色定位就在喜剧角色上,他那种神气真的是增色不少。

然后是剧情。这一段主要说Sebastian和Charles吧

电视剧里其实对于原著还原性很高的,很多原创的情节加的也很好,感觉这部剧即使放在今天也会很火。

Charles初见Sebastian是在牛津(牛津和剑桥在那个年代有那么多美好的爱情,可惜好像没有一个He)那一幕的两个人真的好可爱啊,据说幕后制片人什么的都说他们俩一见钟情。


萌混过关jpg.

第二天Charles就收到了满屋的花,当时他转过身那一刻语气简直开心得要起飞。

上课时走神时画的都是Sebastian,还贴心的画了个拿冰袋的小天使

然后就是那个午后,两个人躺在树下,这一段Charles眼神迷离的啊


其实当时Sebastian望向Brideshead后说那是我家人住的地方时Charles心就已经一颤了,伊夫林的恶趣味啊。


Charles在家里的暑假简直是折磨,有人给我解释一下Charles和他爸关系怎么那么差吗?是亲的吗。


Charles为Sebastian担惊受怕了一路,结果发现被骗了,但是那个笑意简直是藏不住啊。



然后是故园里的Always summer,always alone,fruit always ripe and Aloysius is always in a   good temper(and always with you).后来看完书再倒回来看这一段,真的是心痛啊。


两个人各种讲究的喝酒(这个不是截图,从豆瓣上来的,侵删)

(铁叔的侧颜好逆天)


和房顶上的裸聊



两个人去威尼斯时像私奔一样,记得文中说他们在巴黎把钱都花光了。最佳船戏(梅林传奇513,409和209的船戏也不错啊,啊我错了!)



Cara肯定在想我早就看明白你们两个人了。

其实我很欣赏Cara这个人,我觉得她是唯一一个看破了这个局却又不为结局所困的人,她那一段分析的简直是精辟啊,老勋爵的形象一下立体了。

然后是雨中的Sebastian,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之感

两个人的舞蹈,据说这里Sebastian跳的是女步


出去嫖却像被嫖的两个人,这一段Charles小表情特别可爱,我不停地截图。

两个人想要耍帅的来着,结果两个女孩说“they are just fairies"一秒破功啊。

哎呦,有人看我们俩


耍帅勾引人家


被基友背叛后的震惊jpg.(我真是截图鬼才)


这张可以当结婚照了

这一段真的很好看,两个人都是那种动图比静态图好看的,真的应该看,简直是快乐源泉,可以想象我现在屏幕前的姨母笑。(想象不出来的话就黑一下屏照照自己)

从这里之后画风就变了,唉

感觉当Sebastian闯进去向Charles道歉时真的是孤独又倔强,如果没有Charles,Sebastian估计早就离开了。真的很想抱抱他


觉得这里Charles也像要哭了一样

要是可以一直这样多好


本来想发当时Sebastian在听到Charles说和Sebastian一边时欣喜又哀伤的笑,后来想想算了

唉,真的不敢发了

然后是最后那一段相处的时光

总觉得初见时Charles笑了,包括后来对着Sebastian,Charles都是笑着的,而Charles的眼神里就蕴含着太多太多,一瞬间的欣喜,然后便是永恒的绝望与悲伤

至今忘不了那一句不知是原著还是电影里的"Run far away,and never look back"

天知道当Sebastian说他常常梦到自己还在牛津和最后对Charles说自己终于可以照顾别人时心里多么难受。

其实电视剧下半部分我都是硬着头皮看的,因为知道了结局,总觉得不看到后面Sebastian的那个夏就会永远延续下去。

想哭就哭出来吧,Sebastian,愿你在梦里,永远如那个如水仙花般的少年,为世界温柔以待。

最后发一个为按头小分队准备的图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